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中美合作办学环境工程专业学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论

时间:2021-05-07浏览:231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绿色发展思想观念,2021429日,国际教育学院在东综113教室组织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论。2020级辅导员丁延敏和环境工程专业89名同学到场,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单嫣哲主持。

班会伊始,单嫣哲详细介绍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孕育、诞生、发展历程、完善和走向成熟的历史进程。讲述了安吉县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完成从思想之变、环境之变到美丽之变的改革过程,成功实现从环境污染负面典型到生态文明样板示范的转变。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徐高景同学发表自己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理解,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并表示保护生态从自身做起。最后,丁延敏结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与环境工程专业特点,要求同学们要掌握专业知识,树立正确环保意识,从少点一份外卖、少用一个塑料袋开始,坚持绿色能源、绿色出行、绿色生活,做生态文明代言人。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学对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可持续发展意识,在新的发展征程中,能够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现实路径,做建设绿色美丽中国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国际教育学院 丁延敏 何东阳/文 王梧阳/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