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赴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国际汉学院考察学习

时间:2021-05-19浏览:551设置

       为学习借鉴成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机构申报、党建、留学生招生管理和国际化办学方面的做法与经验,5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小勇、副院长董海、刘海涛等一行6人赴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国际汉学院考察学习。

       迈阿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彩云、院长赵新顺、副院长赵伟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赵新顺从发展状况、运行机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迈阿密学院的情况。杨彩云围绕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党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田小勇、董海分别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管理和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针对我院提出的关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施、机构申报、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外语学习和教学质量监控等问题,迈阿密学院均给予了耐心解答,传授了丰富的办学经验。

       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副院长马惠玲、综合办公室主任张伟亚等热情接待了我院的到访。梁建忠回顾了河南大学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的历史、介绍了国际汉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招生、教学、师资、党建等学院工作。马惠玲重点就留学生的汉语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双方围绕党建工作、留学生招生、管理和教学以及汉语国际推广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调研学习,对于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和管理、为申报机构做好准备、进一步促进留学生招生管理和国际化办学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国际教育学院 师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