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学习系列讲座

时间:2021-06-07浏览:242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储备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师资力量,推动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65日,国际教育学院在东区模拟法庭成功举办了2021年上半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学习系列讲座,近两百名师生参加了学习交流,讲座由副院长董海主持。

本次系列讲座邀请多名专家进行讲授:河南大学马惠玲教授结合课例讲解了国际汉语课堂的教学方法与技巧;中原工学院刘卫红教授分享了汉语国际推广中提升英语应用能力的具体方法;我校陈运香教授用丰富的国外经历讲解了跨文化交际的基本原则与策略;连晓霞教授就汉语与汉字基础知识、以及汉语本体知识学习做了详细阐述;最后,我校孔子学院归国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苏晓琴图文并茂地分享了自己在巴基斯坦的工作生活经历,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调动了同学们从事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热情和积极性。

广邀名师,共育桃李。本次系列讲座内容丰富,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了师生对汉语基础知识和课堂教学技能、中国文化等方面的了解,促进了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师生们的相互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 张梅 张子涵)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