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助力教育扶贫,服务乡村振兴——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行动

时间:2021-07-14浏览:269设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学生是乡村振兴的新希望和重要力量,乡村振兴改革的落实需要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来到村庄,尽己之力,发光发热,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凝聚新时代青年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柳湾乡村篮球发展调研团”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积极联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村支部助理工作,深入基层,切身体会柳湾村建设进程和发展现状。队员们帮助村支书规整辉县市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档案,为村民们打印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并书写低保申请书,认真细心的为村支书审查材料有无错误,最后,逐一核查村民脱贫攻坚情况。村支部助理工作不只是角色体验,它更是一个为帮助当代大学生走出象牙塔,深入基层,体察民情,了解社会的重要平台。

“我们正青春,能做的事还有很多,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实践队队员王子璇如是说。

在开展村支部助理工作过程中,实践队员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助力村支部工作,服务基层人民,展现国教青年风采,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在实践中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国际教育学院 王煦/文 郭皓威/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