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岁月沧桑巨变,初心历久弥坚 ——国际教育学院“‘一带一路’背景下许昌经贸实践调研团”参观许昌烈士陵园

时间:2021-07-14浏览:203设置

为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国际教育学院组建“‘一带一路’背景下许昌经贸实践调研团”前往许昌实地调研。

中原腹地,汉魏故都。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13日,“‘一带一路’背景下许昌经贸实践调研团”赴许昌烈士陵园开展暑期实践团日活动。

寻访革命旧址地,感受过往艰辛史

青山有幸,忠骨永存。近代以来,无数英烈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英勇奋斗。进入陵园,映入眼帘的是庄严肃穆的红色纪念馆和高耸入云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烫金大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熠熠生辉。纪念碑两侧的草地上,长眠着数位革命烈士。每一块黑色墓碑下面,都是为保卫家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志士。烈日下,队员们读着碑文上烈士的生平事迹,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满怀敬意祭先烈,英雄正气浩千秋

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沿着灯光箭头的指引,历史脉络清晰的展现在我们眼前,队员们进一步感受了汉魏古城许昌在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光辉历程。纪念馆中斑驳的照片、战痕累累的作战工具、栩栩如生的雕塑,生动直观地复原了战时残酷的场景,让队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的艰难与困苦。

不忘初心跟党走,铭记历史砥砺行

学史明智,鉴古知今。在纪念馆南厅,一个个展板展示出许昌近百年的发展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许昌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许昌的发展是中国波澜壮阔发展历程的一隅,新中国也在经历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后,才有了如今惊天动地的成就。品百年党史,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汲取党史智慧,传承红色基因,将参观的收获进一步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为改革创新发展凝聚起更磅礴的力量。

百年的辉煌已然铸就,崭新的征程即将开启。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勇于创新、艰苦创业的答卷。“参观烈士陵园,让我真切感受到那一个个革命老前辈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精神。作为一名师大学子、国教青年,更应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肩负起时代委以我们的重任,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追梦人!”实践队员王莹如是说。

(张子涵/文 李福玮/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