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播种青春梦,迎风共成长——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行动

时间:2021-07-16浏览:332设置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暑假期间,国际教育学院 “助力乡村振兴——柳湾乡村篮球发展调研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队员们不畏酷暑,结合自身体育专业特点和优势,主动联系学校对口实施项目点柳湾村,用专业所长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在实践中了解国情、增长才干。

7月16日,实践队队员开展最后一天的教学工作,首先进行游戏“春种秋收”让同学们充分热身,避免在运动过程中受伤。正式教学开始,队员翟博士带领同学们学习原地运球、行进间运球,其余队员在场下纠正同学们的错误动作,同学们也针对自己的不足进行多次练习。随后,实践队员与村中少年开展了篮球友谊赛,篮球赛场上的气氛明显火热不少,大男孩们奔跑传球相互呼喊,三步上篮的动作干脆利落而帅气,当选手凭借优秀的弹跳力纵身跃起时,那一手精湛的扣篮技术更是引在场外观众一阵惊呼。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在热烈的篮球友谊赛中拉下帷幕。

青春支教行,播种新希望。国际教育学院 “助力乡村振兴——柳湾乡村篮球发展调研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队员们针对柳湾村中小学生开展了篮球知识教学、篮球实地教学以及篮球友谊赛等多项活动,不仅为柳湾村居民带来欢乐体育,激发他们的体育热情,为当地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同时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奉献社会,增长本领。

(国际教育学院 王煦/文 郭皓威/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