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涉外礼仪培训活动

时间:2022-06-08浏览:203设置

为提高学院教师的涉外交往能力、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11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在刚刚落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室开展法式礼仪:优雅的艺术专题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全员参与,培训由分工会主席白丽主持。

主讲人国际教育学院留法教师王颖围绕社交、饮食、手语、禁忌和文化冲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对法交往正式场合和日常交往中的礼仪常识和注意事项,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外事礼仪重要性、规范性的理解。老师们还结合自身涉外交往经验热烈分享讨论了不同国家跨文化交往时的相同点和差异之处。

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主要承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和实施、项目学生的培养与管理、国际学生的教学与管理、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初选与培训、国际交换生和交流生的选拔与派遣等工作,是学校国际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是学院分工会基于联心联志主题的教工之家建设内涵提升项目系列培训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通过政策教育类、跨文化交流类、管理技能类、外语类等系统性的培训内容提升教职工专业化的国际素养,增强教职工终身学习的积极性,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热情,凝心聚力,脚踏实地,从而为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国际化工作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  武光辉)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