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情暖冬至,喜迎元旦”活动

时间:2021-12-21浏览:239设置

       冬至将至,为了使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1220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室举办了留学生“情暖冬至,喜迎元旦”活动。来自柬埔寨、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小勇引用英国诗人雪莱的诗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鼓励留学生们运用科学方法、克服学习困难,方能玉汝于成,并为他们送上了冬日祝福。临近期末,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董海嘱咐同学们好好复习,迎接期末考试,并表达了节日的美好祝愿。随后,留学生们聆听了关于冬至的专题讲座,了解了二十四节气和冬至吃饺子的来历和习俗。同学们纷纷赞叹中国古人的智慧勤奋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留学生们进行了“筷子夹兵乓球”、“口耳相传”、“兔子舞”等一系列游戏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不仅了解了中国冬至节气的由来和风俗习惯,而且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师大的深情厚谊和家一样的温暖。

 

                                                          (国际教育学院 赵换方 张曼玉)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