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 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01-08浏览:203设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国际教育学院于1月7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五星级党支部”考评工作会议。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小勇主持。

       田小勇首先回顾了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埋头苦干、勇毅笃行,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学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事业发展第一线;介绍了述职评议考核及“五星级党支部”考评工作的意义、内容和要求。接着,教工党支部和三个学生党支部书记聚焦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分别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述职。参会同志根据述职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测评打分。

       田小勇对四个党支部的工作逐一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学院各党支部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做到“七个有力”,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对标精准发力,围绕“党旗引领 志在国际”核心理念,带领党员师生按照“能力强、作风硬、规范创新、特色实效、充满活力”的目标,持续提高工作本领,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国际教育学院 孔若阳/文 郑光启/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