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 “展现民俗风情 弘扬民族文化”民族舞体验活动

时间:2022-04-26浏览:284设置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2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以“展现民俗风情,弘扬民族文化”为主题的民族舞文化体验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刘海涛主持。我校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工作的师生和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李晶晶为大家精要讲解了中国民族舞的发展历史、特点及其分类,舞蹈专业的同学现场展示了汉族舞、藏族舞、蒙古族舞、维吾尔族舞和傣族舞等民族舞蹈的不同风格,姿态优美灵动、情感表达细腻、饱含民族风情,让在场师生更多了解了舞蹈艺术的独有魅力和中华民族文化的深邃底蕴。随后,在喜庆优雅的乐曲伴奏和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同学们手舞传统的粉扇和红帕跳起了充满“男刚女柔、螺旋摆动,三弯九动十八态”律动特色的汉族舞——胶州秧歌。虽然大家对文化内涵体验还不深、动作不大到位,但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投入、自由宣泄、认真练习,表达了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种在心里和在师大学习生活满满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活动在整齐优美的舞姿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开展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推广重点活动之一,放飞艺术想象、引发情感共鸣,品味民族艺术之美、收获深邃文化哲思,大大提高了师生的舞蹈艺术欣赏能力,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增进了中外学生间的文化交流和深情厚谊。

(国际教育学院 张 梅 赵换方)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