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辅导

时间:2022-05-04浏览:407设置

5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专题辅导。学院全体教师和团员青年代表到场学习聆听,辅导由院党总支书记田小勇主持。

梅宪宾结合实际从重要意义、概念界定、原理表述、结合要素、借鉴世界其他文明等八个维度全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什么要结合、能不能结合、怎样结合等理论和实践问题。梅宪宾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泉。中华文明是马克思主义落地生根的文化土壤,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明现代转型的关键动力,我们要不断丰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内涵,增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感召力、生命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辅导讲座政治站位高远、理论视野宽广、内涵丰富深刻,为与会师生带来强大的理论武装、丰盛的文化大餐,为团员青年送上丰厚的节日礼物。新时代新青年,始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挖传统文化时代价值,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奋斗奉献、责任担当、冲锋在前,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更加开放自信地融入世界,奋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专题辅导前,梅宪宾现场调研学院出国深造、考研就业等工作,查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心理健康教育二级站等硬件设施,对学院学生培养、文化建设、环境育人及开展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推广交流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国际教育学院 史露露 夏 /文 郑光启/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