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收看庆祝建团百年大会

时间:2022-05-11浏览:238设置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号召全院师生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直播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此外,还组织50余名学生代表在实训楼703教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的命运始终与时代紧密相连,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共青团提出希望,广大共青团员应在思想洗礼与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包含着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我院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意义。“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未来属于青年,学院将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脚踏实地、坚定信念,做好组织、团结、动员广大青年的工作,落实“人生万事须自为,硅步江山即寥廓”的价值引领,号召广大青年紧跟党的步伐,踔厉奋发,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观看现场气氛庄重而温馨,掌声经久不息,全体观看者心潮澎湃、斗志昂扬。2021级法语专业张宁表示:“通过观看庆祝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切体会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重视与殷切希望,也看到了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应韬奋砥砺,坚定信仰,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国际教育学院 吴迪/文 董夏贝宁/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