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 举办“文墨承古韵,妙笔书丹青”中国书法体验活动

时间:2022-05-18浏览:255设置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书法爱好者交流学习平台,5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文昌楼509教室举办了以“文墨承古韵,妙笔书丹青”为主题的中国书法文化体验活动。美术学院副教授刘凤山博士为我校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师生和留学生做了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小勇主持。

活动伊始,田小勇致辞并简要介绍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建设情况,鼓励师生积极加入到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队伍中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加强文化交流,深化同世界各国的友谊。刘凤山介绍了源远流长、魅力无穷的中国书法艺术,结合现场书画讲解,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他精要示范了毛笔的握笔姿势,提醒大家“执笔紧、用笔活”,耐心讲解横、竖、撇、捺的书写方法,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提笔研墨,有模有样。最后,刘凤山现场挥毫泼墨,边创作边讲解,写下多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并题跋留念,赢来师生阵阵喝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中国书法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文化体验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书法的艺术之美,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书法艺术的深刻内涵。“原来汉字如此奇妙,藏着丰厚的人生哲理,好神奇,下学期我一定要选修中国书法这门课!”留学生阿克巴如是说。

(国际教育学院 张  梅 赵换方)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