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 “弘扬太极文化,尽展武术魅力”太极拳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22-05-24浏览:272设置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以“弘扬太极文化,尽展武术魅力”为主题的太极拳文化体验活动。我校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师生和留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刘海涛主持。

活动伊始,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小勇为活动致辞。他指出,以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的太极拳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代表之一;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此次体验活动,更加自信自强、强健体魄,努力健康工作学习五十年。随后,体育学院毛爱华教授从太极拳内外兼修、柔和轻灵、刚柔相济的文化底蕴入手,详细介绍了太极拳的历史、主要流派及其健身和防身等理念,师生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毛爱华从太极拳抱拳礼开始,示范太极拳的基本技法,带领师生感受太极拳中一招一式的奥妙与魅力,也让师生切身感受到了太极拳所体现的“相随相合、刚健有为”“以柔克刚、以退为进”的中国大智慧。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华武术确实精妙无比,今后会积极参加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学习。

此次活动是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开展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推广重点活动之一,大家通过对中华传统武术太极拳的亲身体验,在聆听与实践中加深了对太极文化蕴含的中国哲学思想的理解和认同。

            (国际教育学院 赵换方 张  梅)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