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书香国教”六一儿童节亲子阅读活动

时间:2022-06-08浏览:261设置

阅读启智,书香致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6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了第五届“书香国教”主题的云上亲子阅读活动。

好书润心伴成长,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们以家庭为单位,通过上传短视频的方式,展示了各自选择的儿童故事小节和经典阅读篇目。小朋友和家长们采用朗诵绘本、诗歌吟诵、讲故事、演讲、广播等多种表现形式,精彩演绎了如:《小萝卜头》爱国主义文学作品,于幸福生活的当下向烈士先辈致以深深的敬意,坚定发扬踔厉的决心;《绝句》传统古典诗词,于云上细观古人眼中的暮春初夏之景;《我爸爸》和《鲸鱼是什么样子呢?》等中外儿童绘本作品,以童趣的双眸体会家庭的温馨、发现自然的奥秘,同时展示了第四届书香国教活动老师们精心挑选的涉及爱国主义文学、学科科学、启蒙思维教育等领域的各类书籍。阵阵书香中,在家长们的陪伴下小朋友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儿童节。

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读书,书籍仿如一盏明灯,照亮人们的生活道路。本次亲子阅读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营造书香浸润的童年阅读氛围,更有利于儿童养成一生受益的读书习惯,在书籍的海洋中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国际教育学院 卢丹丹  吴欣惠)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