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国教人的美好生活”三八活动月 集体观影活动

时间:2023-03-30浏览:103设置

三月暖阳,无尽春意,砥砺扬帆,奋进当时。为激发全体教职工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328日在万达影城组织“国教人的美好生活”三八活动月集体观影活动,全体教工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望道》。

《望道》是一部关于青年对于信仰和热爱保持无限追求和坚持的电影。影片讲述了一群以陈望道为中心人物的革命青年故事,他们秉持自己的信念,眼神里充满炙热坚定,为了国家和理想热血拼搏。电影另辟蹊径,将伟大的历史人物“凡人化”,以近乎平视的视角与历史对话,拉近了与观者之间的距离,以青春群像展现了纷乱年代下的坚守信仰与初心。

影片中的宏大理想震撼人心,细腻温柔也牵人心弦。大家不仅体会到了百年前革命先驱者的伟大,也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纯粹长久的革命情谊。故事中关于女性角色的刻画,也使教职工们感触颇深。在温婉坚毅的蔡慕晖、思想开明的陈望道母亲、勇敢无畏的林茵身上,她们看到了女性的智慧力量与闪耀光辉。

“此次观影活动让我久久沉浸在建党精神的熏陶中,沉醉于青春气息中,从内心备受鼓舞,深刻体悟到‘青春之热血,永远为祖国奔腾’,要立志为师大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学院新入职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张秋生如是说。

(国际教育学院  卢丹丹)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