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时间:2023-12-06浏览:10设置

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为激励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根基,践行爱党爱国的初心与誓言,学习张桂梅同志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一丝不苟的敬业风范、顽强拼搏的坚韧品格,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于12月5日在万达影城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影《我本是高山》。

影片《我本是高山》以“七一勋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为原型,讲述了她用一片真情点燃了大山深处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智慧和爱心点亮了贫困山区孩子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育奇迹。同时,她以勇者无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续写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崇高信仰。“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全体教职工沉浸在剧情中,被张桂梅校长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以及对教育事业的深深热爱和执着追求所感动,从中汲取到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观影结束后,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学习践行“燃灯精神”,学习张桂梅老师躬耕教坛、潜心育人的敬业精神,学习她勇担使命、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牢牢记在心里、扛在肩上,为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 丁延敏 范晨阳)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