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学霸宿舍” 和“退役军人示范宿舍”挂牌仪式

时间:2024-03-29浏览:10设置

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体系建设,深化学风建设创建成果,营造学生社区文明风气,3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东十六楼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学霸宿舍”“退伍军人宿舍”挂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丽、辅导员李明及东十六楼各楼层团支部成员和全体宿舍长参加此次挂牌仪式。

白丽为东十六楼“学霸宿舍”“退伍军人示范宿舍”挂牌并致辞。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开展了以“学霸宿舍”培育为代表的学风建设2.0计划,被评为“学霸宿舍”,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获评“学霸宿舍”的宿舍成员要继续发扬携手共进、比学赶帮的精神,团结一致,努力奋进,力争再创辉煌;学生社区是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一环,也希望各学霸宿舍能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培育更多学霸宿舍。

创建“退伍军人示范宿舍”是东十六楼“一站式”学生社区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路径。白丽鼓励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学校学习生活期间继续保持在部队时的优良作风和习惯,积极弘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文明住宿行为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营造良好舍风。

国际教育学院本次“学霸宿舍”“退伍军人示范宿舍”挂牌仪式将学业优秀、品行优秀的大学生作为典范,发挥他们在学生社区“活教材”作用,真正发挥出榜样作用,有助于积极发扬朋辈模范引领作用,拓宽思想政治教育新路径,搭建学生成长成才新平台,增强朋辈育人新力量,为创建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文明“一站式”学生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 李明/文 禹彦泽/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