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4-03浏览:10设置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学生弘扬“舍己为人、勤俭节约、乐于奉献、诚信友爱、学无止境”的雷锋精神,3月份,国际教育学院陆续举办了以“志愿新百年,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系列活动包括推进文明行为、义务清扫校园和观看教育影片三种方式。在推进文明行为中,志愿者对校园内的哈啰单车进行整齐停放,并将校园开水房前的热水瓶进行规整,为同学们文明停车与摆放物品做出了好的榜样。在义务清扫校园中,志愿者前往下沉广场进行道路清洁,为学生们营造了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在实训楼714教室共同观看了学习雷锋精神教育影片。该影片讲述了雷锋同志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动人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志愿服务热情。

通过这次活动的实践和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有助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从而引导学生接续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国际教育学院 郭怡辰/文 王钧豪/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