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三十一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普通话演讲比赛院级初赛

时间:2024-04-09浏览:12设置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4月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实训楼714教室举办以“赓续百年强国梦·立德树人启新程”为主题的第三十一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普通话演讲比赛院级初赛,三十多位同学报名参赛。2022级专职辅导员王天航和2020级兼职辅导员黄肖玉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主题丰富,内容饱满,涵盖爱国情怀、师大故事和校园生活,选手们热情高涨,用生动流畅的语言呈现演讲内容,展现当代大学生活跃的思维和宽阔的视野。2021级法语专业退役同学陈嘉豪以一身军装展示个人在部队军营中的别样故事,语言铿锵有力,情感高昂充沛;张琪悦同学的演讲富有激情,演讲过程中自信大方,字正腔圆,充分借助手势、眼神以及面部表情传达出演讲主题。现场气氛活跃,节目精彩纷呈,在场学生掌声连连。最后,王天航和黄肖玉分别给予选手们做出点评,并希望同学们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学习心态,坚持在比赛中不断挑战自己,提升自己,超越自己。

本次比赛紧扣主题,特色明显,有助于提高学子们的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的能力。


(国际教育学院  王天航 蔡佳/文 张晋/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