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时间:2024-04-12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落实学校学工队伍“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活动方案,进一步提升学院辅导员的心理健康育人水平,增强对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提高与学生沟通技巧,4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在实训楼721D集体学习北京师范大学赵军燕老师的《心理危机干预》线上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首先从心理危机的概念与类型展开,通过举例详细介绍了几种心理危机的类型及其具体的表现形式。同时,针对心理健康高危人群的性格、过往经历、重大人生危机、其他情况等展开说明,提醒老师们从学业方面、情绪方面和行为方面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其次,课程老师分享了一则心理危机案例,从案例背景、案例难点、事发情况、案例启示等多方面展开,向各位老师分享了本案例的具体过程与处理步骤。最后,主讲老师就心理危机干预六步法展开说明,建议辅导员老师们留意学生的异常表现,借用专业的理论来指导自己的日常工作。

本次培训的举办,旨在为辅导员队伍职业发展持续赋能,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水平,从而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国际教育学院 李明/文 史露露/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