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

时间:2024-04-16浏览:10设置

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良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求真楼714教室举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由院党委书记田小勇主讲。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辅导由院党委副书记白丽主持。

田小勇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一主题,从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旨要义、以严明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三方面展开讲解。他强调,“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纪律严明是我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保证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党中央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坚持严的基调,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开展此次党纪学习教育,为期四个月,但遵纪守纪却是一名共产党员一辈子的事。新修订《条例》共3编11章158条2万2千余字,不是条文的罗列,而是经验的凝炼、规律的总结、思想的升华,要提高学习站位,认真研读、深刻理解修订条例的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学深悟透,深刻把握条例内在的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工作方法,促进学、做到知、实现明、做好守,把蕴涵其间的规律规矩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务实举措。守纪律是底线、懂纪律是前提、促发展是目标,师生党员要用好“显微镜”、加强学习增定力,练就“金刚钻”、牢记规矩增能力,算好“明白账”、保持清醒增动力。广大党员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目标一致、团结一致、步调一致,使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双一流”创建和学生成长成才的有力举措。

会上,白丽宣读了《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副院长刘海涛宣布了国际教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国际教育学院 郑光启 田柔嘉)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