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支部赴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4浏览:834设置

  

  

为全面推进支部建设,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113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优秀研究生代表在袁田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来到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刘庄村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史来贺同志的光辉事迹,观看一幅幅图片和文字介绍,感受到刘庄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感悟史来贺同志身上展现出的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

史来贺同志是先进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从1948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刻起,史来贺同志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五十多年来,史来贺同志始终保持着敢为人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带领刘庄人民一路艰苦奋斗,将“方圆十里乡,最穷数刘庄”的刘庄村变成了全国领先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在史书记的带领下,刘庄村的经济规模不断壮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今天的刘庄村已经没有贫困户,全村实现了共同富裕,真正实现了小康路上没有一个人掉队的美好愿景。

史来贺同志一生,始终保持着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在刘庄村党支部办公室中,同学们看到,史来贺同志的桌子上始终放着三件物品:收音机、笔记本和老书记生前读过的一摞一摞的书。他用一生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真正内涵——把幸福带给群众,艰苦留给自己。几十年来,史来贺同志用自己的切身行动为党员干部做出了光辉的榜样,为刘庄村培养了一支作风正派、办事公道、老百姓信得过的班子队伍。为党为公的人,党会牢记他,执政为民的人,人民会怀念他。史来贺同志正是我们党会牢记、人民会怀念的人。

所有党员、预备党员还在支部组织委员赵雨薇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

袁田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史来贺同志的先进事迹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坚定信念、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无私奉献、一心为民、艰苦奋斗是史来贺同志留给我们的伟大精神。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牢记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  李文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