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 赴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学习考察

时间:2019-12-09浏览:889设置


 

127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濮阳市清丰县双庙乡单拐村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学习考察,寻找红色足迹,重温革命情怀。院党委书记巨永明带领学院党员教师和专兼职辅导员近40人参加学习。

          鲁豫边区旧址,党员老师们参观了中共中央北方局、冀鲁豫分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暨军区第一兵工厂旧址,走进军工厂工人工作复原现场,深入了解我党在艰难时期自主建造重型火药机械的情形。参观了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影像等珍贵史料,回顾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期间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重新感受了老一辈革命者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本次学习考察,是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学院党员教师不仅感受了冀鲁豫边区一个个浸染鲜血、不为人知的英雄烈士,一段段军民相依、血肉相连的感人画面,更激发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决心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历史文化学院 袁田 李卉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