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教诲 心系退休老师

时间:2020-07-10浏览:501设置


史文化学院退休教师刘海文,家庭情况特殊,身体不好,生活难以自理,退休后一直在开封一家养老院生活。所住养老院条件虽然不错,但刘老师年老体弱、缺亲少友,倍感孤单。近年来,刘老师身体每况愈下,学院领导多次前往探望,难以找到理想的办法。

2019年6月份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成立了,当得知刘老师近况后,众多校友十分关心关注。王世廷校友的微信群中留言代表了大家的心声:“想想昔日才华横溢、慷慨豪放、意气风发的刘老师,年迈之后竟沦落到如此凄凉境地,不免令人心酸。老师余生不知还有多长,此时的他,不缺钱,不缺衣食,唯缺“关心”二字而已。”11月份学院院长苏全有等学院教师代表前去探望刘海文老师时,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的牛新哲等几个校友申请同往。校友群里,众多校友纷纷留言,表达对母院老师的深情厚谊,相约三三两两、隔三差五探望刘老师的时间和方式,商议长期照顾刘老师的详细规划。留言情真意切,感人肺腑。

刘老师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出院后,监护人根据他的要求,将他转到开封市的另外一家养老院。通过校友们分批次有计划的前去探望,带去吃的穿的,给老师送去温情,送去天伦之乐,当前刘老师的精神不错,身体状态越来越好,前后判若两人。现在养老院的人都很羡慕刘老师,每周都有亲人去探望。

开封校友会历史分会正紧锣密鼓,加紧推进,不日即可成立。开封分会的成立,将会使刘老师的照养有更为可靠的保障,既会减轻学院对退休老师的牵挂,同时也会凝聚校友,释放广大校友对母校教师的感恩报恩情怀。(黄秋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