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校友林认捐管理办法

时间:2020-07-10浏览:719设置


第一条  为进一步弘扬师大精神,培育爱校情怀,河南师范大学进行校友林项目建设,作为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的载体。为加强认捐流程、认捐资金的规范管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认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及有关出台的管理制度和办法的相关规定,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的认捐,是指海内外校友及所在单位[以下均称认捐人(单位)]自愿向学校认捐校友林项目的行为和活动。

第三条  曾在、现在我校学习、工作、生活过的校友均可进行认捐。  

第四条  校友认捐的基本原则

    1.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2.认捐遵循自愿和无偿的原则,由校友个人或所在单位自觉认捐。

    3.认捐的校友林项目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侵占、挪用、损毁。

第五条  校友林项目认捐为长期持续性活动。若遇土地用途变更和不可抗力如自然灾害等因素将自行终止。

第六条 校友林项目认捐可以个人、单位、集体(宿舍、班级、年级、校友分会自愿组合团体)等方式进行。

第七条  认捐方式分为指定数额认捐与自定数额认捐两种方式。

校友林项目认捐起捐数额:500元人民币

    1.指定数额认捐指,在指定认捐范围内,按照起捐数额进行认捐。

    2.自定数额认捐指,在指定认捐范围内,根据认捐人(单位)意愿,在起捐额以上进行自定数额认捐,认捐额度上不封顶。

第八条  校友认捐可直接来校交款,或通过银行转账。具体方式如下:

    1.来校认捐。校友、师生到校友工作办公室办理认捐手续。

    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勤政楼108

    联系人:王天意、林丁香

    电话:0373—3326166

          0373—3326911

    邮编:453007

    2.银行转账认捐

账户名称: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号:1704020309064029995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乡牧野支行

 

账户名称: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号:41050163285400000296

开 户 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乡河师大支行

通过银行向学校认捐的校友请在转账备注栏目注明姓名+认养树的编号

3.电话认捐

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天意、林丁香

      话:0373—3326166

            0373—3326911

第九条  校友林位置

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后勤部门根据学校林木情况,公布校友林位置及认捐金额等信息,制作虚拟VR全景花园树木场景,可以在线浏览认捐树木及位置。首期校友林项目设在学校中心花园(图书馆后面),对花园划分为A—Z26块区域,分进行认捐。

第十条  认捐程序

1.认捐人(单位)填写《河南师范大学校友林项目认捐登记表》并提交校友工作办公室。

2.认捐人(单位)与校友工作办公室核定认捐项目、挂牌方式、挂牌时间、认捐金额等内容。认捐范围以外的自捐项目,由认捐人(单位)通过校友工作办公室协调同意后,再办理认捐具体事宜。

3.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校友林项目认捐账户进行入账,并由基金会开具公益捐赠事业统一票据。

4.校友工作办公室按照统一规格设计、制作纪念铭牌和挂牌。视情况举行认捐挂牌仪式。

5.学校后勤部门对认捐项目进行维护和管理,校友林项目志愿者进行巡查和树牌补损。

第十一条  校友林项目的管理

1.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对认捐校友林项目统一制牌和挂牌,内容包括:校友林项目名称、认捐人(单位)姓名、认捐时间等。

2.挂牌仪式不得破坏校友林项目自身及周边环境,不得扰乱学校正常秩序。

3.认捐树木挂牌年限为1020年,到期后可继续认捐或终止。

4.学校为认捐人(单位)或集体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5.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对认捐名单及捐赠金额等情况进行公示和宣传,并留档永久保存。

6.认捐校友林项目的所有权归学校所有。认捐人(单位)可随时返校看护。

7.特殊认捐要求,由认捐人(单位)与校友工作办公室个别协商确定。

第十二条  所捐款项一律进入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林项目认捐账号统一管理,接受审计与监督。

第十三条  认捐资金主要用于学校发展建设和纪念牌制作、校友林项目建设、后期维护、树木补种树牌补损等成本。

第十四条  任何机构与个人未经学校同意,不得擅自以河南师范大学的名义在社会上募集或接受认捐。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未尽事宜遵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河南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95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