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动员会

时间:2021-11-08浏览:787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夯实获取国家级项目的能力, 1028日晚上,历史文化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交流动员会在学院205会议室举行。三十余人参与了此次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动员活动。学院苏全有院长等负责人以及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继汝主持。


    本次活动以沉潜涵泳、务实高效为主旨,共设置三个活动环节。首先由苏全有院长回顾和总结近年来学院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同时希望学院教师在国家级项目申报方面要立意高远、立足创新、立竿见影,实现项目申报与自身成长的有机统一,强调要树立国家级项目申报的常态化、常年化意识,不断增强自身获取国家级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的能力,力争实现国家级项目多领域突破。随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孟祥晓、任同芹两位老师分别就年度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并与在场教师进行交流互动。最后,张继汝副院长分析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总体情况、学科分布和发展态势,并就主要高校历史学类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据进行对比,让在座教师更加直观地了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趋势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与申报动员活动,在座教师纷纷表示提振了士气,振奋了精神,明确了方向,清晰了思路,而且在项目申报方面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

    此次活动是学院组织开展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学院还将在多个环节严密组织、扎实论证,以实际行动和有效引领激发学院教师的学术潜力,为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提升学院学科内涵式建设增加新的动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