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新乡校友会历史分会成立

时间:2023-04-25浏览:203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2023422日,我校新乡校友会历史分会在新乡举办成立大会,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及50余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峰主持。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苏现伐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河南师范大学新乡校友会历史分会的批复》。他代表学校向与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历届历史文化学院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今年,师大将迎来百年校庆,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届时返回母校,为师大庆生。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代表学院对新乡校友会历史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鼎力支持的学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苏现伐主任和王天意副主任,致力于筹办分会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友会是当今高校工作中的重点,对大学的学生教育、大学精神培育及学校运作管理,影响巨大。他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经的主要阶段,特别是1986年恢复成立历史系以来,学院37年的办学历程,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他表示,学院将紧紧抓住因国家弘扬传统文化,注重历史研究的形势,历史学科在高考政策调整中的凸显地位,以及学院中国史一级博士点申报等因素而带来的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坚持“行己有耻、博学于文”的院训,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彰显特色,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培养栋梁之才。

大会通过了由会长李金玉,副会长李秀忠、仝俊峰,秘书长马献艺组成的河南师范大学新乡校友会历史分会的组织结构。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广飞宣读了郑州、广州、上海等三个历史分会发来的贺信。

首任会长、新乡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金玉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和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新乡校友会历史分会将秉持求真务实的态度,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紧紧围绕校友会宗旨,恪尽职守,做好校友与母校、母院沟通交流的桥梁,切实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母院的发展贡献校友力量。

新乡校友会历史分会是历史文化学院继郑州、广州、北京、上海等历史分会之后的第五个历史分会,她的成立可谓适逢其时,意义深远,对加强学校、学院与新乡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加强校友间的联系和团结,必将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她的鼓舞下,相信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历史分会,必将很快次第落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