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成立

时间:2023-08-01浏览:672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2023730日,河南师范大学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在洛阳牡丹城宾馆举行成立大会,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以及60余位洛阳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历史1992级校友朱继军主持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河南师范大学校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校友一同观看了母校宣传片:桃李春风。

1997级校友王云红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章程(草案)》和河南师范大学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任职建议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师范大学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章程》,表决通过了由顾问:李方、刘继东、朱继军、吴元坤,会长:江正军,副会长徐芳亚、王长征、王云红,常务理事:王志军、胡建伟,秘书长:朱宇强组成的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的组织机构。

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办公室黄秋啸老师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关于同意成立河南师范大学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的决定》。

苏全有教授为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授旗,并依次为新当选的分会顾问、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颁发聘任证书。

苏全有代表学校和学院发表讲话。他向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洛阳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向为分会成立付出辛勤劳动的筹备委员会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1986年恢复成立历史系以来,学院37年的办学历程,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学院中国史一级博士点申报的进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坚持“行己有耻、博学于文”的院训,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彰显特色,努力为社会培养栋梁之才。

首任会长江正军对参会的母校老师和各位院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祝福母校桃李芬芳、教泽绵长,建成一流、再创辉煌。他表示,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成立于母校百年华诞之际,倍感骄傲自豪,深知责任重大,分会理事会将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校训,做母校与洛阳校友之间的桥梁,做洛阳校友之间的纽带,凝聚校友力量,共享母校荣光,服务校友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1987级校友许俊杰、1988级校友孔利民、1989级校友杜秋凤、1992级校友王长征、1996级校友左建伟、1999级校友杨会宾、2001级校友吴元坤、2015级校友尹楠等校友先后发言,共叙母校母院深情。

河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历史分会、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新乡校友会历史分会发来贺信,祝贺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成立。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我省区域出现暴雨、大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给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的成立制造了诸多困难,但分布于洛阳各市县的广大校友不惜牺牲宝贵假期或休息时间,克服困难,顶风冒雨,参加会议,使成立仪式如期进行,充分彰显了历史文化学院洛阳校友的强大的凝聚力,也充分显示了历史分会成立的重要意义。

洛阳校友会历史分会是历史文化学院继郑州、广州、北京、上海、新乡等历史分会之后的第六个历史分会,当前,南阳、安阳等地的历史分会也在积极筹备当中,不日将次第落成。各地历史分会的成立,对加强学校、学院与各地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加强校友间的联系和团结,必将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对学校、学院和校友发展意义深远。

(黄秋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