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历史学专业教师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史课程培训

时间:2023-08-15浏览:255设置

2023725日至30日,为配合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和教育部审核评估,我院历史学专业教师买文兰、葛风涛、王守谦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史高级研讨班”的培训。





本期研讨班由东北财经大学主办,目的在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论述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国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史国史工作者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党史国史教学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者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抵制和批判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更好肩负起时代责任。

本期研讨班邀请国史学会和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军事科学院、中央档案馆、当代中国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授课。我校参训教师全程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教学的研讨。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效果突出,对于提升我院历史学专业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史课程建设、进一步推进历史学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