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南阳校友会历史分会成立

时间:2023-11-01浏览:342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20231029日,河南师范大学南阳校友会历史分会在南阳盛世开元酒店举行成立大会,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副书记吴广飞、办公室主任黄秋啸一行以及20余位南阳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南阳师范学院社科处副处长、我院历史专业2006级校友王申主持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河南师范大学校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师范大学南阳校友会历史分会章程》,表决通过了由会长:贾仁普,副会长:张良、王党林、孟强、王申,秘书长:王申(兼)组成的南阳校友会历史分会的组织结构。

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广飞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关于同意成立河南师范大学南阳校友会历史分会的决定》。

苏全有教授为南阳校友会历史分会授旗,并依次为新当选的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任证书。

苏全有代表学校和学院发表讲话。他向南阳校友会历史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南阳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向为分会成立付出辛勤劳动的筹备委员会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1986年恢复成立历史系以来,学院37年的办学历程,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学院中国史一级博士点申报的进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坚持“行己有耻、博学于文”的院训,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彰显特色,努力为社会培养栋梁之才。他说,时值师大百年校庆,我院第七个院友会隆重推出,可谓适逢其时,影响深远,很快,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院友会,必将次第落成。

首任会长贾仁普对参会的母校老师和各位院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南阳校友会历史分会表示分会理事会将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做母校与南阳校友之间的桥梁,做南阳校友之间的纽带,凝聚校友力量,共享母校荣光,服务校友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1993级校友贾仁普,1997级校友尹正驰,1999级校友邱晓云,2000级校友李猛,2002级校友王党林、朱书玉,2006级校友王申、孟强、谭蒙蒙、张婷婷,2008级校友王准、张良,2009级校友李银辉、王康、郭跃山,2010级校友肖剑,2015级校友万孝品等校友先后发言,共同分享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共叙母校母院深情。

河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历史分会、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新乡校友会历史分会纷纷发来贺信,祝贺南阳校友会历史分会的成立。

南阳校友会历史分会是历史文化学院继郑州、广州、北京、上海、新乡、洛阳等历史分会之后的第七个历史分会,当前,安阳、开封、商丘、周口等地的历史分会也在积极筹备当中,不日将次第落成。各地历史分会的成立,对加强学校、学院与各地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加强校友间的联系和团结,必将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对学校、学院和校友发展意义深远。(黄秋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