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系统多项措施做好评建创优工作

发布时间:2006-08-31浏览次数:403

    近来,我校后勤管理处与后勤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方针和后勤“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树立了“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大局意识,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努力为我校评建创优工作提供高质量的后勤保障。

   一、组织观看《细节决定成败》系列讲座。

    后勤工作无小事。后勤工作是学校的一面窗口。后勤职工的精神状态、工作态度以及各种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转反映出我校的管理水平、服务水平。一个小差错、一点小欠缺,就会导致专家对学校的不佳印象。因此后勤集团提出了“细节决定成败”的口号,组织集团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和机关人员观看汪中求先生《细节决定成败》系列讲座。要求集团全体员工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作好自己工作的一点一滴,紧紧围绕学校评建创优工作,提升服务质量,转变服务观念,塑造后勤新形象,为师大增光添彩。

二、开展2006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

后勤管理处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于4月份认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要求校内各单位对校园环境办公室、实验室、饮食、宿舍、教室、家属区、青年公寓卫生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干净彻底、不留死角,还将于4月23-28日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对全校进行卫生大检查,公布检查结果,并作为年终评先依据,并在4月7日“世界无烟日”那天号召全校戒烟一天,为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评建创优工作和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舒适、洁净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三、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建设工作。

    绿化美化校园环境是迎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干净、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会给专家组良好的第一印象。为此,后勤管理处积极行动,围绕本科评估要求,搞好校园环境建设整体规划。今年春天投资43万元栽种法国梧桐、杨树、雪松等各类树木1300余株,投资7万元新增、更换草坪3000多平方;把图书馆前红叶小檗换成红叶石楠,老图书馆、化学楼、田家炳周围的月季更新为麦冬。后勤集团抓住春天植树种草的大好季节,加强了对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园林工的培训,提高校园绿化环境建设、科学养护、保洁服务水平;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做好行道树、草坪、花坛的更新补种,以优良环境迎接评估专家组的到来。

   四、为临时员工编印发放《评建创优应知应会》活页。

为保证全体后勤职工都能了解掌握我校本科评估评建创优的基本知识,保证100%参学率,不留空白点,后勤集团针对集团临时员工人数多、文化程度不高的实际,在学校印制的《本科评估评建创优宣传手册》基础上,进一步精选了15道最基础的题,自己出资编制活页近500册发放到临时员工手中。要求集团各单位中心经理认真组织学习,用尽可能通俗的语言为临时员工讲解评估基本知识,让他们听得懂、记得牢。后勤集团还决定在评估前在组织督导组进行2-3次随机抽查,对各中心员工掌握情况进行考核通报,切实做到学知识、进头脑、促工作。

                                  (后勤集团)韩舒(后勤处)张鼎肃

                                     200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