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和谐温馨之家, 138 个学生宿舍获文明宿舍称号

发布时间:2006-08-31浏览次数:565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和谐校园。最近,后勤服务集团宿管中心和团委、学生处、校学生会自律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建设和谐温馨之家”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和第二届“宿管杯”征文大赛。

  这次“建设和谐温馨之家”文明宿舍评选活动不仅重视历次宿舍检查成绩、宿舍美化状况,还把宿舍文明状况、违纪状况与和谐状况作为评选的重要依据。这一举措得到广大同学的大力支持,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通知刚发下去,很多同学就立即行动起来,而且大一的同学表现得更为积极。有将近 300 个宿舍积极报名参赛, 最终 138 个宿舍被评为校文明宿舍。与此同时开展的第二届“宿管杯”征文大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共 60 名,其内容要求着眼于宿舍文化建设,从大学生的日常宿舍生活中反映出学生的文明风貌,优秀作品将在《河南师大报》发表。

  高校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的重要场所,宿舍文化作为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大学生人格的塑造、行为习惯的养成、人生观和世界观的确立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在管理和服务中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真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已成为新时期高校后勤工作的重要内容。

  文学院中四楼 331 宿舍的小张说:“我们宿舍每天都搞清洁,今天能获一等奖感觉理所当然之余,又倍感兴奋,今后会保持这种习惯,做到更好!”生物系西四楼 212 宿舍的小刘说:“虽然我们宿舍只得了三等奖,但我们平时无论检查与否都坚持每天搞清洁。宿舍内务整理已成为当今大学生文明素质的一种表现,检查只是一种督促,最重要的是我们大家都有意识来维护宿舍清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