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和谐“绿色课堂”,师大学子认养绿地成时尚

发布时间:2006-08-31浏览次数:250

    5 月 18 日 下午,行政楼前广场彩旗飘扬,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2004 级绿地认养代表 300 余人,积极参与 “爱我师大,美化师大”绿地认养活动。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认养代表张群龙同学从后勤集团领导手中接过“美化师大先锋队”队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后勤集团总经理郭玉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霞为本次活动揭牌。经济管理学院 2004 级工商管理( 3 )班成为首个认养绿地的班级,管护校门以东、行政楼以南的绿地近一万平方米。

  为了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发挥 “ 实践育人、环境育人”功能,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后勤服务集团决定自今年 5 月份起实施绿地认养工程。绿地认养面向全体学生,以院系、年级、班为单位,确定一片树林、几株树苗或一片绿地,然后与后勤集团签订认养书,绿地内竖立标志牌实行挂牌认养。学生认养主要以管护、保洁为主。每学期末评选出“校园美化先进集体”。

  保护绿色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空间,爱绿、护绿如今成了绝大多数师大学子的自觉行动和时尚,他们成了绿地认养的主角。由参与绿地认养的学生和后勤集团发出的“我来作主当家,共建美好师大”的联合倡议,道出了大家绿化美化校园的共同心声。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现场养护活动,同学们纷纷挥锨铲土、提水浇灌,修整一棵棵象征绿色和希望的花草,为绿色校园尽一分力量。

  后勤集团总经理郭玉告诉记者:义务认养绿地,把自己与学校绿化建设紧密地联系起来,可以让学生懂得校园的一草一木都是自己辛勤劳动的结晶,因而备加爱护,加深他们对校园环境的保护意识和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同时通过学习绿化知识,开展劳动实践,培养学生的观察、分析、动手能力,提高参与意识和责任心,激发其热爱社会、热爱自然的激情,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从而构建育人环境全方位渗透的新局面,这也是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一种新尝试。

                            后勤集团(韩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