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第四年被评为新乡市节水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06-08-31浏览次数:269

(“珍惜保护水资源,和谐秀美师大园”漫画展)

  日前,从我校后勤集团传来喜讯:我校 因在城市节约用水工作中成绩突出,又一次被 新乡市 节约用水办公室授予 “ 节水先进单位 ” 称号, 这是我校连续第四年荣获这项殊荣 。

  集团高度重视节水工作,专门成立了以总经理郭玉为组长的节水领导小组。广泛开展节水宣传,仅去年一年就在全校开展宣传活动 5 次,市内宣传 2 次,利用标语、宣传板等向师生和新乡市民宣传节约用水,立足学校,辐射社会。今年 “世界水日”当天又在学校开展了“珍惜保护水资源,和谐秀美师大园”为主题的大规模漫画展,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对大学生进行教育。此外安排专人对学校公共用水和管网设施进行巡视,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抢修处理;积极配合后勤处加大设施的技术改造。在学校近几年扩招,学生数量、建筑和绿化面积成倍增加的情况下,通过采取这些措施,使我校的实际用水量一直维持在较低的指标,有效杜绝了浪费,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对此,后勤集团总经理郭玉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特征之一。做好节水工作,尤其教育好学生珍惜水资源,是创建和谐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后勤服务,坚持不懈地为保护水资源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