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食堂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41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食堂消防安全,91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邀请校保卫处,联合对学生食堂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保卫处处长宋卫平、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志宏以及消防科、餐饮中心负责人和各餐厅经理一同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学生食堂消防标识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备设施有无遮挡、损坏、丢失、过期现象,餐厅线路有无乱拉乱扯、电线裸露现象以及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用电设备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中,宋卫平结合火灾案例强调指出,学生食堂作为学校消防工作的重点单位,要提高消防安全风险防范水平,要坚持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他希望通过此次检查,保卫与后勤相互沟通配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王志宏表示,消防安全大于天,要始终保持清醒警觉、警钟长鸣。此次联合检查对保障学生食堂的消防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立行立改,严防发生火灾火情事故。

下一步,餐饮服务中心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加大安全管理和监管力度,督促各餐饮公司整改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学生食堂消防安全。

 

(餐饮服务中心 杜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