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77




619日下午,后勤党委在党校教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我校法学院于庆生博士为大家做专题辅导。后勤党委书记董国强、处长李庆广,后勤全体党员、全体职工以及长期在校服务的部分合作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辅导会。报告会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志宏主持。

于庆生博士以《中国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与伟大意义》为主题,从民法典诞生的历史、基本结构、修改要点、伟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辅导。他强调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整个报告会结合人民生活,注重后勤工作实际,政治站位高、法治立场强,脉络清晰、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内涵和价值体系,更好地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王志宏在总结中要求后勤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认真体会其中蕴含的中国特色、制度优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支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增强规范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推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事业更好发展。

 

                                          (后勤党委办公室 王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