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457

106日上午,后勤党委书记赵岩,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董国强在餐饮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后勤管理处办公室,餐饮服务中心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岩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讲话精神,指出食品安全是学校后勤保障的重中这重,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治理体系,工作中一定要做实、做细,绝不允许出现任何闪失。同时要时刻关注饭菜价格、饭菜质量等问题,及时与师生沟通,减少矛盾产生,确保学生食堂稳步前行。

董国强对省内其他学校秋季开学来发生的9起食品安全事件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通知》。他强调指出,一是要严格落实领导陪餐制度,切实保障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提高餐饮服务水平。二是要建立学生监管队伍,严格按合同要求加强对食堂的监管,并定期对监管情况进行通报。三是要强化“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通过网络真正让师生看到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餐具消毒等过程,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四是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加强规范操作理念,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会上,餐饮服务中心班子成员表示,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将餐饮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提高我校餐饮服务水平。

 

(后勤管理处办公室 冯圣堂 餐饮服务中心 杜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