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公寓获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标准化示范学生公寓

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493


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和标准化学生食堂考评结果出炉。经高校自评、现场考察、专家验收、社会公示等程序,我校学生公寓东寓16号、17号、18号楼被评定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标准化示范学生公寓”。

2020年,省教育厅开展了河南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和标准化学生食堂评估验收活动。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河南省高等学校后勤“三全育人”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等后勤服务标准化建设力度,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在后勤生活服务领域日益增长的美好需求,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开展标准化学生公寓和标准化学生食堂创建工作。2019年我校三座学生食堂已经全部达标。2020年,学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在调研了解兄弟高校经验和精准调查学生需求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论证研讨,公开招标引入社会资金对公寓安装空调、直饮水机并建设洗衣房。目前,6656间宿舍空调全部安装到位,855台直饮水机全部投入使用,东、西校区两个集中洗衣房199台洗衣机、14台烘干机和74台楼内洗衣机运行良好。学生宿舍硬件得到极大改善,学生公寓的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  赵亮  史怡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