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及办公用师大EDU邮箱申请流程及激活方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6403

一、申请方式

个人邮箱:无需申请。您在人事处办理完报道手续之后,人事处将您添加进人事库后,次日您的邮箱账号将自动开通。

对公邮箱:按要求填写并报送《办公邮箱申请表》至网络中心,审核无误后,详见《关于规范管理办公邮箱的通知》。

二、激活方式

个人邮箱第一次登录个人邮箱,务必通过以下方式激活个人邮箱。

电脑端浏览器打开:https://mail.htu.edu.cn,选择手机号登录,输入相应验证码,即可登成功。为了您下次使用方便,建议您登录之后按照提示扫码绑定微信,之后便可微信扫码登录。

对公邮箱:按您的申请表的使用人员将绑定“对公邮箱”到相应的个人邮箱,方便您在个人邮箱里查阅“对公邮箱”

三、别名

个人邮箱增加了以个人姓名拼音的别名账号,如需使用查看,请通过“切换账号”来选择默认邮箱。

四、推荐使用客户端收取邮件

移动端和PC电脑端搜索“企业微信”,下载“企业微信”使用绑定的微信授权登录。

五、温馨提示

若人事系统内没有绑定手机号码的教工,将无法登陆邮箱系统,请联系人事处完善个人手机号,次日凌晨五点以后以后将自动开通;尚未登陆过邮箱系统,且需要变更手机号码的教工,请登陆“人事管理系统”中变更个人手机号码,次日凌晨五点以后将更新成功;登陆过邮箱系统,且绑定过微信的同学,请在“企业微信”上修改手机号码即可。

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其他异常问题,请发送“教职工、学院、工号、姓名、手机号、性别、问题描述”至邮箱mail@htu.edu.cn,联系人:柴老师



网络中心

202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