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由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网络中心合并成立,总体负责学校信息化战略规划,全面统筹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运维和服务。近年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秉持“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坚持“研究-实践-服务”的工作思路,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尽职尽责服务教育现代化,在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高性能计算服务、现代化教学、教学资源制作、重大活动支撑、信息化教学研究示范引领、教师教育特色彰等方面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效和突出的工作业绩。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法律、法规、政策,执行学校的决议决定。

二、牵头制定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经费预算。

三、负责学校信息化管理规范、技术标准制订和信息化项目的统筹、审批和监督。

四、负责校园网络、超算中心、数据中心、信息系统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

五、负责学校现代化教学环境的规划、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

六、负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培训,组织申报信息化成果,建设引进数字化教学资源。

七、负责学校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项目申报的多媒体技术保障以及音视频材料拍摄与制作。

八、负责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监督、处置网络意识形态等事务。

九、负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新乡城市节点的管理及接入单位的网络互联工作。

十、加强网络安全、信息技术、现代教育技术的研究和学术交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

十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十二、承担首问首办责任。

十三、完成上级和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