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端--校本网络教学平台(Canvas)线上教学操作流程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716


各位教师:

大家好!

我校自建的网络教学平台(Canvas)已经建成,欢迎使用Canvas教学管理平台。

一、准备工作:

1、激活个人师大EDU邮箱,并成功登陆企业微信。

(详见:教职工及办公用师大EDU邮箱申请流程及激活方式https://www.htu.edu.cn/info/2011/0112/c18431a249885/page.htm)

2、企业微信上,点击“工作台”,找到“Canvas教学管理平台”。

二、Canvas教学管理平台位置:

方法一:企业微信—工作台—Canvas网络教学平台

方法二:学校主页—办事大厅—搜索“教学管理平台”—进入服务;

三、创建班级

1、在企业微信内,点击登录“Canvas教学管理平台”—账户—用户工具—自动创建课程工具。

2、“选择学期”-“选择课程”-“选择班级”—“创建课程名称”。

3、等待数分钟后,即可在Canvas中创建本门课程,同时企业微信中产生班级群(实名制)。

附图:课程教学班级群

以上课堂准备完成后,即可在企业微信中班级群发送通知,开展直播和开展会议。

四、Canvas使用指南,详见:使用指南课程 (https://lms.htu.edu.cn/courses/21)

Canvas LMS作为新一代网络教学平台,提供了多模式课程模板、课组管理等功能,还为教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工具,集课件分发、作业布置/收取/批阅、分组讨论、课程通知、学习分析、同伴互评、在线考试等功能于一体,一站搞定教/学过程中各种需求。

五、校本网络教学平台(Canvas)特点

与校内资源对接:实现教师、学生、课程等数据对接。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企业微信等身份认证对接。

与教务系统深度对接:对接学校教务系统,实现一键同步课程,导入学生信息。

开发数据分析:实现基于课程、学生、学院等维度的数据分析。

文件存储:对接校内资源平台、实现各类文件存储功能,提供文件预览、共享、资源统一存储。

直播教学:对接企业微信直播系统,实现线上线下融合课堂。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22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