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师范大学关于申报2021年国内访问学者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5-14浏览:2391设置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 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1120号)、《河南师范大学关于教职工进修的管理办法(试行)》及《河南师范大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培训管理办法》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1年国内访问学者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种类

(一)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

(二)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

二、申报条件

(一)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教书育人能力突出。

(二)来校工作时间要求:学院根据学科建设需要,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科研工作的前提下,分批次组织教师外出进修。申请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须来校或外出进修回校工作满两年;申请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满五年。

(三)具有较强的自我发展需求、较好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已列入选派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

2.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申请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推荐名额及资助方式

(一)推荐名额: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推荐名额为10人左右,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名额为1人。师范类专业学科教学论教师不受名额限制,学校鼓励支持该类教师积极申报。

(二)资助方式:国内访问学者访学期间所需费用(其中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由教育部资助8000元)先由个人支付,访学结束取得《访问学者结业证书》后,学校、学院(部)、个人按532比例报销。

四、申报程序

(一)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推荐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急需培养的教师申报。

(二)推荐人选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网站(http://cce.whu.edu.cn/fxljy/jybgdxxszpxjlwhzx/zxjj.htm)上查阅、确定接收学校、学科、导师及其课题目录信息,并下载填写《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推荐意见栏须逐个问题填写完整。

(三)为提高录取率,不浪费指标,申请者应事先与导师积极联系沟通。

(四)申请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请于519日上午1000将《推荐表》(电子版及纸质版3份,请务必确保纸质版与电子版的填写信息完全一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电子版)报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田家炳楼405)。

(五)申请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为学校常项工作,申请人可直接与接受学校管理部门联系咨询,根据接受学校情况随时申请,并按对方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祁巧艳    联系电话:3327002

 

附件:1. 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doc

    2. 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xls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5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