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新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授课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14浏览:1985设置

各相关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师范大学新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师大教〔202115号)的文件精神,现对新入职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授课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初定7月上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加人员

完成教学培训、完成助课工作且考核合格的新入职教师。

三、考核内容和标准

授课考核分书面评审和现场考核。

书面评审内容:《河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考核申请表》、拟讲授课程的教学大纲、全部教案、教学日历、全部PPT、一节说课PPT(整门课程说课)。

现场考核内容:考核时随机抽取课程中的一节进行讲授,包括说课(5分钟)和讲课(15分钟)。说课内容为整门课程的说课;讲课内容为其中一个完整知识点的教学,讲课过程应体现完整的教学环节,要求讲解、板书、PPT与现代教育教学技术等相互结合。考核标准详见《河南师范大学新入职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授课考核测评表》(附件1)。

四、材料要求

教学单位对要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以学院(部)为单位,报送《河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教师助课工作考核表》和《河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考核申请表》(附件2)(纸质一式三份和电子版),拟讲授课程的教学大纲、全部教案、教学日历(电子版,其中教学日历交纸质版2份),全部PPT和一节说课PPT(整门课程说课)(电子版)。电子材料以文件夹报送,文件夹命名为“单位+教师姓名”。

五、其他要求

1.各单位通知教师按照考核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并做好考核准备,于6月28日下午16:00以学院为单位将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田家炳405房间。

2.材料验收后在田家炳405房间进行授课考核章节抽签,以教学日历为准,抽取3个章节,现场考核时再抽取其中一个内容。

  

联系人:祁巧艳     3327002

 

附件:考核测评表和申请表.docx

    1.《河南师范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准入授课考核测评表》

    2.《河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考核申请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人事处 教务处 校工会

2022年6月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