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  
科技处党支部赴河南省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科技处党支部赴河南省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次数: 165

科技处党支部赴河南省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激励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614日上午,科技处党支部一行到河南省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参观了河南省科技馆的“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感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无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火热的和平建设时期,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以自己的智慧乃至生命,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谱写的精彩绚丽华章,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彪炳史册的贡献,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铸就成伟大的科学家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祖国大地上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也铸就了独特的精神气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科技处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复兴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我们引导学校科研工作,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从科学研究、实验开发,到推广应用,真正实现创新价值,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科技处党支部 魏然/文 郭志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