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1     浏览次数: 77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17-18日,保卫处党支部赴驻马店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等地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峥嵘岁月,坚守保卫初心,提升服务能力”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没有值班执勤任务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朱守宏指导活动开展。

在遂平县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同志们详细了解了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成立的历史背景,领略了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的独特魅力。火热的生活、鲜活的人物、生动的事例,展现了当时嵖岈山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勤俭创业,战天斗地、改造自然,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豪迈精神。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览图片、沉浸回味历史,深刻感悟到杨靖宇将军短暂而光辉的革命人生。从豫南平原确山起义转战白山黑水坚持抗日,杨靖宇将军以“头颅不惜抛掉,鲜血可以喷洒,而忠贞不贰的意志是不会动摇”的崇高气节有力配合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确山县竹沟镇是中共中央原中原局所在地,是中原地区抗日战争的支撑点,是新四军的摇篮,素有“小延安”之称。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同志们更加真切地领略了刘少奇、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革命家的工作作风和历史业绩,对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那一段炮火连天、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有了更为深刻而清晰的认识。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而难忘的党课,让自己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弥足珍贵。在全校上下喜迎学校办学100周年之际,大家一定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对表、主动自我加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细化实化具体化,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平安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努力用更高质量的平安建设成果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献礼师大百年华诞。

(保卫处党支部  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