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乐学善思,拓新致远”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启动仪式

作者:文章来源:商学院点击数:232更新时间:2022/04/06 09:02:02

为传承师大校训、校风、教风和学风,持续抓好学院学风建设,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4日下午,商学院于119报告厅召开“乐学善思拓新致远”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葛照金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党委副书记马淑明副院长李荣华学院全体政工干部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各年级学生线上同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志前主持。

葛照金对商学院在思想价值引领、培养创新能力、传承师大学风、积极探索学风建设有效途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就业环境压力前所未有,身为学生应明辨笃行、抱朴求真,做报效国家之先锋者,当勤奋学习之抬头兵,通过列举生动实例,进一步鼓励学生将个人命运与民族希望、世界未来联系起来,做中华民族崛起之栋梁。

李志前强调学风建设包括教学之风、治学之风、求学之风,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内外兼治、综合治理,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需师生携手,积极营造“乐教乐学求是致用、向上向善立德树人”的育人氛围,切实将学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马淑明宣读商学院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细则》李荣华宣读《商学院班主任(学业导师)工作管理办法》班主任代表李巍学生代表宋酉权分别发言

据悉,商学院“乐学善思,拓新致远”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主题教育、应用教育、互助乐学、学术讲堂、团团青创、研途明灯、引领教育”等七项举措,进一步汇聚学风建设合力,夯实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核心竞争力开启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学风建设新局面


(商学院 王思雨 万苗宇/文 杨之涵 王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