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教育改革务虚会

作者:文章来源:商学院点击数:181更新时间:2022/04/13 05:52:44

4月12日上午,商学院在学院224会议室召开“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教育改革务虚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主持。

会上,李志前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4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刻学习会议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全面梳理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招生就业、应用转型等工作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就解决问题的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院院长杨玉珍在发言中指出,深化教育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学校近期的各项会议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实际,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坚持目标导向,以改革的思想统揽学院工作全局,以改革的方法破解发展难题,以改革的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按照“办出特色、争创一流”的要求建设学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志前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抓改革就是抓发展,谋改革就是谋未来。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参与教育改革大讨论,深刻领会“双一流”建设对学校、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找准差距,正视不足,深入检视运行不畅、协同不足、动能不够等管理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努力通过改革激发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三是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围绕“双一流”建设确立一流目标、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学院  郑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