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公开教学观摩课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商学院点击数:160更新时间:2022/04/28 09:33:34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427日下午,商学院在东综104教室组织了公开教学观摩课活动。商学院院长杨玉珍、副院长李荣华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公开课由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周芳老师主讲《管理会计》。

周芳老师使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讲授了管理会计中的亏损产品停产决策理论,分析了是否停产、何时停产等相关内容。学生课堂学习参与度高,学习气氛浓厚,课程教学达到了预期目标。课后周芳老师进一步从教学竞赛角度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从精选授课内容、竞赛基本要求以及如何提升讲课技巧等视角分享了个人的成功经验。参加观摩的老师认真聆听,课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致认为不断交流和学习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

最后,院长杨玉珍高度肯定了周芳老师的教学方法与竞赛经验,并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就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教学实践经验等方面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积极融入思政元素,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

(商学院 宋跃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