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新乡分公司总经理韩志平做客商学院“企业家论坛”

作者:文章来源:商学院点击数:118更新时间:2022/04/29 10:49:58

2022423日晚上,商学院“企业家论坛”新一期讲座开讲。本期邀请到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分公司总经理、高级投资顾问韩志平为我院师生做题为“解构中国资本市场及微观实务”的精彩报告。商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及40余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线下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部分教师和MBA同学在线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商学院副院长王喜刚主持。

韩志平总经理首先从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发展进程、资本市场构成、参与者构成以及多层次资产市场情况四个角度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并介绍了深入了解资本市场必要掌握的知识模型;其次,她着重从国人对中国资本市场的看法为出发点,阐述了融资市场以及交易市场的变化及现状;最后,韩志平总经理结合自己作为高级投资顾问的多年经验,从PEPEG的理解、全面注册制下的企业选择、基金投资中常见的低级错误、证券公司的部门框架及岗位设置等角度展开实务讲解。韩志平总经理专业详细的讲解与深入浅出的剖析,给师生们带来理论知识的交流,也拓展了对专业实务的理解。

会后,韩志平总经理与线上线下师生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互动,并对同学们的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实现专业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既要仰望星空、厚理论;又要脚踏实地、重实践,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企业家论坛”是商学院专业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搭建平台,让研究生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沟通企业所需、企业所用,自身不足,从需求侧与供给侧对校企合作、产学融合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实践。



 

(商学院  杜昊 郭金森)